close
有里.
其實今天跟妳說了那麼多.
我自己也在妳身上看到我的影子.
其實我跟妳勸的很心酸
我也是陷入和妳一樣的困境
而且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是已經2年多了...
存在2年多的問題...

***

以前我的第三任女朋友
是我最喜歡的女朋友
應該有到"愛"的程度
但我不會有事沒事就把"愛"放在嘴上
我覺得
要真的到"愛"的程度
要有一定的認知
有要一定的覺悟
因為我覺得
有勇氣說出"愛"的話
就要有勇氣做到
如果不能做到的話
那"愛"就是很廉價的東西了
就會實現網路上說的:
全世界最大的謊言就是"我愛你"
所以
我不會隨隨便便說出這個字
至少還沒對人親口說出
這種認知
我希望你會懂
而且我希望你要懂

***

當年
我追她
最後
她甩我


我並不恨她
我和妳一樣
一直對自己為她辯護
對自己為她找藉口
騙自己讓自己比較好過


我等她等了2年
等到了什麼
等到了NOTHING
等到了寂寞
等到了一個人孤獨的生活


我還是一就不怨她
就像妳一樣
妳也不怨他
今天我在勸妳的時候
突然有感覺我在勸自己一樣
我一直在為自己找理由
找理由不去忘了她
找理由等她有回心轉意的那天
找的結果呢?
2年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等的結果呢?
2年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妳知道
我們都是為了妳好
不停的勸妳
不停的勸妳
只想讓妳從夢中醒過來
只想讓妳從過去的枷鎖醒過來

記得嗎?
我跟妳說過:
"要救別人之前要先救自己"
我知道說出這種話背後的責任
我沒做到
所以
我不希望我沒辦法讓別人做到
至少我要盡力
因為我自己做不到
我還要努力
努力忘記過去
努力擺脫過去
我要盡力

***

直到今天在妳身上看到我的掙扎
我的寂寞後
我暗自在心中默默的決定
我希望妳也可以做出這決定
很難
我知道
我是真的知道

不可不做
過去就讓過去
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升起
但世界並不會因妳的悲傷而改變
而妳的朋友
也不能因妳的悲傷而有所讓她改變
妳知道妳不能改變他
那就改變自己
妳知道妳不能改變世界
那就改變自己

這不是消極
這是積極
這不是改變
這是轉變

眞的希望妳可以有所想法
有所作為
就像以前我的努力可以讓妳想通
現在
我也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讓妳想通
只要妳肯
不可能有什麼做不到的
只要我肯
應該也沒有什麼我做不到的
要下定決心

我也要下定決心了
一定要踏出2年多來的束縛
妳我都需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